目前位置:主選單>品德教育活動>📌活動成果

109.11.26 人權教育講座-網路言論自由VS妨礙名譽

公告類型: 活動成果
點閱次數: 545

   
今(109)年11月26日下午1時於本校S708會議室舉辦人權教育講座活動,邀請桃園執業律師江曉俊律師,針對人權法治議題進行演講,本場主題以「網路言論自由」為主軸,並延伸討論學生在校園中常見之犯罪行為進行分享,以生活周遭發生的法律相關案件為題,讓學生了解常見法律問題、預防犯罪並保護自身權益。



律師開場時先向同學解析公然侮辱及誹謗之差異,先讓學生了解其差別,之後分享大量自己經手的案例及實際判例,提供學生實務上的判決及理論的差別;並額外分享「性交易」案件為大學生常發生之犯罪行為,提供學生警惕。
會後有學生自發性詢問其遭遇之法律疑問,如在網路遊戲上與人爭執,對方罵他髒話是否可以告他等問題。
活動結束後,52.5%學生認為參與講座確實提升其認識網路言論自由的界限、53%學生認為參與講座可知道如何避免觸法。



學生回饋表單意見節錄:

(一) 法律很實用

(二) 時間太短,假日時間比較多

(三) 可以讓我了解到許多我不知道的法律問題

(四) 講得很詳細很用心辛苦了!

(五) 第一次聽所以就聽個經驗之後還會報名

 

發布日期: 2020/11/26
發布人員: 陳映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