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品德教育活動>📌活動成果

109.11.18 人權教育講座-鍵盤酸民與言論自由

公告類型: 活動成果
點閱次數: 529

  
今(109)年11月18日下午3時於本校L008會議室舉辦人權教育講座活動,邀請台南執業律師李汶宜律師,針對人權法治議題進行演講,本場主題以「網路言論自由」為主軸,並延伸討論學生在校園中常見之犯罪行為進行分享,以生活周遭發生的法律相關案件為題,讓學v生了解常見法律問題、預防犯罪並保護自身權益。

律師在開場時先向同學解析公然侮辱及誹謗之差異,先讓學生了解其差別後,李律師向學生分享所謂「罵人價目表」,讓學生知道實際判例中,怎樣的話是會被法官裁罰,提供學生警惕。



講座會後有學生自發性詢問其遭遇之法律疑問,向律師詢問載女朋友發生車禍後,女友是否可以向身為司機的自己求償?以及司機負擔乘客保險費是否合宜?



活動結束後,
63.8%學生認為參與講座確實提升其認識網路言論自由的界限、65.2%學生認為參與講座讓他確實了解即使在匿名平台,也有相關的法律問題應注意。

學生回饋表單意見節錄:

(一) 今天的講座真的很棒,我滿喜歡的,希望下次還有類似的講座能參加!

(二) 希望能更活潑一些 很盡力了但還是有點僵硬

(三) 非常滿意 講解的很清楚也很有趣 律師人很好 也帶給我們很多有意義的分享

(四) 謝謝辛苦的演講師 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法律知識

(五) 在這場講座了解到了很多知識,覺得很棒。

發布日期: 2020/11/18
發布人員: 陳映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