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品德教育活動>📌活動成果

109-1 友愛樂捐運動

公告類型: 活動成果
點閱次數: 541

  

為使學生可藉由路不拾遺、捐贈自己不需要的物品等行為,實踐校訓信義誠實中「義」的「樂關懷」及「誠」的「持正心、傳善念」,善用一己之利並共同學習不吝付出的精神,除長期推廣失物招領窗口外,也定期於期末辦理撤宿送愛及二手物免費領取活動。

  「撤宿送愛活動」推廣住宿生自行決定是否留下用不到的物品,物品狀況可能為全新或尚堪用,經服學組協助整合,提供其他需要的學生免費拿取,餘下部分再轉贈社福機構,除了傳遞愛心跟溫暖,更達成垃圾減量目的。



「二手物免費索取活動」集結了失物招領的遺失物中,經招領達六個月以上無人認領,且原拾獲人表示拋棄所有權者,提供一個平台讓師生皆可前來尋覓是否有合用或需要的物品,不但讓二手物有個新家,也達到物盡其用。
 

發布日期: 2020/12/16
發布人員: 陳映融